楊枝淨水讚
楊枝淨水‧遍灑三千‧性空八德利人天‧福壽廣增延‧滅罪消愆‧火燄化紅蓮
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 (三稱)

淨身業真言
唵  修哆唎  修哆唎  修摩唎  修摩唎  娑婆訶

淨口業真言
唵  修唎修唎  摩訶修唎  修修唎  娑婆訶

淨意業真言
唵  日囉怛訶賀斛

淨三業真言
唵  娑秫馱娑達摩  娑秫度憾

安土地真言
南無三滿哆  沒馱喃  唵  度嚕度嚕  地尾  娑婆訶

普供養真言
唵  誐誐曩  三婆  伐日囉斛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(三稱)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(三稱)

開經偈
無上甚深微妙法‧百千萬劫難遭遇‧我今見聞得受持‧願解如來真實義

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
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‧南無阿唎耶‧婆盧羯帝爍鉢囉耶‧菩提薩埵婆耶‧摩訶薩埵婆耶‧摩訶迦盧尼迦耶‧唵‧薩皤囉罰曳‧數怛那怛寫‧南無悉吉唎埵伊蒙阿唎耶‧婆盧吉帝室佛囉楞馱婆‧南無那囉謹墀‧醯唎摩訶皤哆沙咩‧薩婆阿他豆輸朋‧阿逝孕‧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多‧那摩婆伽‧摩罰特豆‧怛姪他‧唵‧阿婆盧醯‧盧迦帝‧迦羅帝‧夷醯唎‧摩訶菩提薩埵‧薩婆薩婆‧摩囉摩囉‧摩醯摩醯唎馱孕‧俱盧俱盧羯蒙‧度盧度盧罰闍耶帝‧摩訶罰闍耶帝‧陀囉陀囉‧地唎尼‧室佛囉耶‧遮囉遮囉‧麼麼罰摩囉‧穆帝隸‧伊醯伊醯‧室那室那‧阿囉嘇佛囉舍利‧罰娑罰嘇佛囉舍耶‧呼嚧呼嚧摩囉‧呼嚧呼嚧醯唎‧娑囉娑囉‧悉唎悉唎‧蘇嚧蘇嚧‧菩提夜菩提夜‧菩馱夜菩馱夜‧彌帝利夜‧那囉謹墀‧地利瑟尼那‧婆夜摩那‧娑婆訶‧悉陀夜‧娑婆訶‧摩訶悉陀夜‧娑婆訶‧悉陀喻藝‧室皤囉耶‧娑婆訶‧那囉謹墀‧娑婆訶‧摩囉那囉‧娑婆訶‧悉囉僧阿穆佉耶‧娑婆訶‧娑婆摩訶阿悉陀夜‧娑婆訶‧者吉囉阿悉陀夜‧娑婆訶‧波陀摩羯悉陀夜‧娑婆訶‧那囉謹墀皤伽囉耶‧娑婆訶‧摩婆利勝羯囉夜‧娑婆訶‧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‧南無阿利耶‧婆嚧吉帝‧爍皤囉耶‧娑婆訶‧唵‧悉殿都‧漫多囉‧跋陀耶‧娑婆訶。 (三遍)

觀音偈
觀音菩薩妙難酬‧清淨莊嚴累劫修‧三十二應徧塵剎‧百千萬劫化閻浮‧
瓶中甘露常時灑‧手內楊枝不計秋‧千處祈求千處現‧苦海常作度人舟。
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  大慈大悲  觀世音菩薩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(數十聲)
觀音菩薩 (數十聲)

發願
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速知一切法‧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早得智慧眼‧
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速度一切眾‧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早得善方便‧
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速乘般若船‧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早得越苦海‧
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速得戒定道‧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早登涅槃山‧
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速會無為舍‧南無大悲觀世音‧願我早同法性身‧
    我若向刀山‧刀山自摧折‧我若向火湯‧火湯自枯竭‧
    我若向地獄‧地獄自消滅‧我若向餓鬼‧餓鬼自飽滿‧
    我若向修羅‧惡心自調伏‧我若向畜生‧自得大智慧‧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(十稱)

三皈依
自皈依佛‧當願眾生‧體解大道‧發無上心‧
自皈依法‧當願眾生‧深入經藏‧智慧如海‧
自皈依僧‧當願眾生‧統理大眾‧一切無礙。

回向偈
願消三障諸煩惱‧願得智慧真明了‧
普願罪障悉消除‧世世常行菩薩道。

※※ 大悲咒的相貌,即十心:〈法鼓山,2007,觀音法門的修持方法〉
        ● 大慈悲心
        ● 平等心
        ● 無為心
        ● 無染著心
        ● 空觀心
        ● 恭敬心
        ● 卑下心
        ● 無雜亂心
        ● 無見取心
        ● 無上菩提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